中共安陆市委关于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

黄汉明,男,汉族,湖北安陆人,1962年6月出生,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从部队转业后,历任烟店镇水寨村民兵连连长、村委会副主任,1990年10月至2005年11月,任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11月至今,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20年2月1日,黄汉明同志因过度劳累引起双肺肺气肿病情加重并发心脏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年仅57岁。

黄汉明同志在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工作30年,扎根基层、任劳任怨,把全部心思放在了服务群众和村级建设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担当作为,第一个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防疫”工作队员、驻村联村干部开展防控宣传、登记排查,走村串户为村民测量体温,主动参与进村路口执勤工作,坚决扛起防控阻击疫情蔓延的属地责任。面对自己身体不适,他拖了2天,坚持完成最后一户入户排查后,才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过度疲劳引发双肺肺气肿病情加重,医院建议立即住院治疗,但他刚入院输完液,仅住院几个小时后,就带着后面几天的输液药,赶回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在水寨村村务工作群里交待工作,要为全体村民量体温、做好92名武汉返乡人员的监测。

2月2日,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湖北日报、孝感党建等媒体对黄汉明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是我们这次防疫阻击战当中最大的正能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市委决定,追授黄汉明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活动。

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黄汉明同志入党37年来,始终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生的坚守。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红心向党、追梦筑梦的忠诚战士。

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斗争精神。黄爱明同志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和党员干部,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按照省委、孝感市委和安陆市委的安排部署,把防控宣传、登记排查,测量体温、路口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自觉。面对防护产品缺乏、村“两委”干部防控能力不足、部分群众配合意愿不高的不利局面,黄汉明同志迎难而上,用他的细致工作和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的比自己生命更重要,在生命最后一刻还不忘工作,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向黄汉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宗旨意识。黄汉明患有多年的肺气肿,家人知道他在一线,担心他抵抗力弱,每天工作太累影响身体。面对家人的担心,他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自己“关键时期不掉链子”“把工作做到位,让党和政府少操心”的誓言。

黄汉明同志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忠于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缩影,是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正能量。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汉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黄汉明同志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孝感市委和安陆市委工作安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记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黄汉明同志没有做完的工作继续做下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安陆市委

2020年2月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