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首批458个专用垃圾桶收集废旧口罩

孝感近期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的通告》,废弃口罩有哪些危害,针对通告,城管委采取了哪些措施?作为个人,应该规范哪些行为?


1月31日,孝感市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市城管执法委主任吴晓敏详细解答

快一起来了解一下——

1
使用过的口罩有什么危害?

吴晓敏:使用过的口罩沾有大量的唾液和口腔细菌,甚至携带有病毒,不加处理随意丢弃,会造成细菌和病毒传播,造成环境二次污染,严重危害公众健康 ,必须正确处理废弃口罩。


2
如何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吴晓敏:首先用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或沸水蒸煮半小时以上消毒灭菌,然后袋装密封投放丢弃到街面上、小区门口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内,最后由环卫工作人员集中收运至指定地点无害化处理。


3
城管委为此做了哪些工作?

吴晓敏:1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的通告》后,城管委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强化举措,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主要做了4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工作。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网络广而告之,广泛宣讲提示,让公众明白废弃口罩的危害,知晓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的方式方法。


二是强化设施配置。已在广场、车站、公园、路口、沿街面、部分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458个,计划还向背街小巷、居民聚集区投放一批。


三是强化工作力量及保障。专门抽调专班人员配发物资器材,确保专人专责做好街面上、道路上的废弃口罩捡拾入桶;确保专人专班做好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口罩收集清运工作,确保专人专班做好废弃口罩消毒灭菌、无害处理工作。


四是强化督办落实。成立两个督办专班,深入作业一线,各个环节检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孝感日报 黄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