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董桥村刘有德的“扶贫鱼”脱销了

图为董桥村刘有德的扶贫鱼上岸了

元月2日,烟店镇董桥村扶贫户刘有德的鱼塘边,几十个村民站在塘埂上,有帮忙围鱼的,有来买鱼的,也有来看热闹的。

图为喜获丰收的刘有德在装鱼

“莫慌、莫慌,拉慢点,鱼多了,拉快了就漏网了跑了……”今年62岁的扶贫户刘有德一边招呼帮忙来拉网的乡亲们,一边叫他们注意安全。他们老两口因病致贫,通过精准识别确定为扶贫户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老刘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把扶贫政策用足用活送上门,利用门口五亩鱼塘,连续两年年春季开始投放鱼苗,学技术、学管理、勤喂养,老刘一样都不马虎。空闲时,在荒地上开挖了20亩地,栽上了黄桃,还有四亩水稻田,包括政策奖补,年纯收入20000元以上,已经成功脱贫。

图为刘有德的扶贫鱼再来一网

“这鱼他是在清水塘的用自己种的草喂养的,肉质白嫩,汤汁味鲜,而且草鱼、白鲢、武昌鱼和喜头鱼都有,都比集市上的价格各便宜一块钱一斤卖给我们,刘有德他们一家人在我们村可得,勤劳又本分!”来帮忙围鱼又买鱼的村民刘自银帮忙介绍。

一上午围了两网,足足有1500多斤,乡亲们忙着挑选自己喜欢和需要的鱼,还有现场的打电话让亲朋好友来买,摩托车、电动车、小车来的来,走的走,还怕来晚了买不到。

图为董桥村支部书记刘有法帮忙扶贫户刘有德抬鱼

“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乡亲的帮助,这鱼塘前几天捞了一千六百斤卖了,今天卖了就不再捞了,留着明年卖,平时不愁零花钱,我们现在脱贫了,再就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刘有德十分有信心地说。

(记者 刘小平 )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