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托起致富梦 扶贫车间来助攻

12月17日,接官乡金台村两座辣椒扶贫烘干车间正加紧建设。“这样的产业搞得好,以后在家门口就有事做。”路过的村民张正刚说。

“可不是嘛,以后在家就能打工,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一举两得。这样的扶贫项目真是好!”指着不远处已建起的辣椒种植大棚,村民王学珍接过话茬。

今年,安陆市森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在接官乡会砦村种植的50亩辣椒地,每亩产量达3000斤,亩产值达到1万元。由于效益良好,合作社决定流转土地500亩,选取了“泰国娇美”、“泰国大艳红”两个进口辣椒品牌用于明年种植。

接官乡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共赢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业,给全乡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让老百姓切实享受了实惠。现今,属于村集体的烘干车间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大棚构架也基本完成。下一步,接官乡各村将带动全乡农村剩余劳动力,组织农户广泛种植辣椒,预计明年全乡辣椒产量达到300万斤,产值达到1000万元。

据悉,在接官乡像张大爷、王阿姨这样的易地搬迁户还有很多,他们都渴望找到一份离家近,干得动的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而烘干车间的建设、辣椒产业的蓬勃发展让他们真正能搬得进、住得下、稳得住。

(通讯员 向兰)

(作者:向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