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暨“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11月19日,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暨“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明海,副市长王军出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市实验小学和涢东学校,实地查看了我市“中华魂”主题教育、“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工作的开展情况,观看了学生书法漫画展和涢东学校诗歌演诵会。

会上,胡明刚代表安陆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孝感市、省司法厅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了“中华魂”主题教育经验,安陆市、潜江市关工委介绍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经验。

会议指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国关工委积极倡导的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要通过“中华魂”这一平台,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使之成为理想信念与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要通过“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传帮带作用,主动走近倾听青少年、关心关爱少青年、教育引导少青年,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张成旭 蒋鹏飞)

(作者:张成旭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