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故里 银杏之乡”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安陆

10月31日,“生态发展看湖北——中省主流网络媒体孝感行”采风团一行人来到“李白故里银杏之乡”安陆,一天时间里,他们玩赏生态小镇、漫步湿地公园、探寻“鸡蛋的故事”......

盛世闻樱悠乐园:“产城人文”四位一体


(安陆盛世闻樱 陆睦摄)

春开樱花秋赏桂,夏有荷花冬咏梅,在盛世闻樱这片田园乐土,就是一座四季花园。“粉色的樱花和金色的油菜花是最佳搭配!”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据了解,园区内的大面积覆盖的樱花树,通过栽种品种地精心挑选,根据花期不同可分为早樱、中樱、晚樱,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观赏体验,延长了原本短暂的赏樱时限。


(安陆盛世闻樱 陆睦摄)

盛世闻樱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安陆市李店镇境内,地处新316国道安陆与云梦交接处。项目总占地面积3900亩,总投资11.5亿元,分三期建设,以田园、水流、山丘为生态基底,以各种樱花为核心,以主题化的四季花海、游戏化的体验互动为媒介、加载本土文化元素,致力于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有机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和新型现代化生态旅游小镇。


(安陆盛世闻樱 陆睦摄)

李店镇党委书记梅剑波表示,园区经常承办大型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百姓的文娱生活,还解决了周边200名贫困户的就业难题,下一步,将加强继续加大投资,丰富园区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娱乐项目。

府河国家湿地公园:大力建设生态之城


(府河湿地公园 )

高低错落的景致、蜿蜒曲折的栈道、长满香蒲的河道两岸.......走进公园内,秋风习习,清波荡漾,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位于市区中心的湿地公园。府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安陆市加快西城新区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政府通过禁沙、禁渔、禁污,依法取缔采砂场39家,分割处理采砂船197只,拆除配套建筑物166间,清理渔船离岸121艘,打捞漂浮物150车次,全方位提升府河水质,改善府河湿地生境,并在建设过程中融入海绵公园设计理念,让湿地公园成为一块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绿色海绵”。



通过保护与恢复措施,府河两岸新增绿化面积1600亩,水鸟种群数量由2014年的78种增加到88种,全域水质明显改善,生态美景凸显,已成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走向世界的中国鸡蛋


(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张燕摄)

一枚小小的鸡蛋能够“玩出”多少花样?采风团成员在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找到了答案。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以蛋制品加工为主,融种蛋禽养殖、饲料加工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神丹先后开发了鹌鹑皮咸蛋、鸭皮咸蛋、茶香蛋、水煮蛋、保洁鸡蛋、咸蛋黄、蛋肠、蛋干、蛋饮料等7大系列100多个单品,其中烤蛋、醋蛋液等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05年,神丹最早从国外引进保洁鸡蛋生产技术,通过给鸡蛋分级、清洗干燥、紫外线杀菌、剔除散黄、剔除裂纹、涂油保鲜、产品喷码、包装成型这八道工序,对鲜鸡蛋进行严密处理和把关,延长了鸡蛋的保质期,充分保证蛋品安全。

在加工车间里,采风团成员随手拾取一枚保洁蛋,每个鸡蛋上都有一串“神秘”的数字。“这个编码就是每枚鸡蛋的身份证,输入编号就可以清楚了解蛋品的养殖场情况、养殖品种、制作期、加工工艺、检测项目等,便于对鸡蛋品质的实时监控,力求把品质最好的鸡蛋送到消费者手上。”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年来,神丹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皮蛋、咸蛋、蛋黄及相关休闲品出口日本、韩国、美国、比利时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唯一与世界三大零售巨头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签订合作协议的蛋品企业。



安陆是闻名全国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漫画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围绕擦亮文化旅游名片,安陆市已连续5年举办以李白文化、银杏文化和漫画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节庆活动。据悉,“李白故里银杏之乡”2019安陆李白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行,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名市。

(作者 代晓薇 通讯员 朱辉 蒋鹏飞)


(作者:代晓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