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游客,乐了农户——安陆“采摘经济”热起来

进入十月中旬,安陆巡店镇何程村冬桃基地的冬桃陆续上市,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日渐升温的采摘经济,让农民腰包鼓了起来,也让乡村旅游热了起来。

近年来,安陆着力做好“农旅结合,以旅兴农”工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通过专业合作社、示范户带动,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同时,该市瞄准城市居民短期休闲、娱乐、出行的需求,探索农村休闲观光和绿色农业组团发展模式,将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相结合,开发休闲农庄,兴建乡村民宿,建设集绿色果蔬、采摘观光、餐饮休闲等一体的现代生态高效农业产业基地,发展“吃农家饭+赏农村景+体验农家生活”假日经济,实现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融合发展。  

目前,安陆市乡村瓜果采摘园、休闲农庄等遍地开花,已建各类农业观光园、体验园、农家休闲景点300余处,面积5万余亩。伍欣甸园的蓝莓、三水梨,柒彩园的葡萄,巡店牯牛岗的油桃远近闻名,采摘经济已成为安陆市乡村旅游的主力军,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