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棠棣镇董榨村:引联带扶,食用菌种出致富路

10月8日,安陆市棠棣镇董榨村食用菌产业基地上,第一批食用菌已装车销售。

据介绍,董榨村食用菌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6万元,其中村级自筹资金8万元,申请享受产业扶贫政策性资金8万元。食用菌产业基地建成投产后,合作社负责日常生产运营和设备日常维护,村集体负责摸底选择合适的贫困户进入合作社务工,以确保产业基地高效运行。

食用菌产业基地为董榨村带来了极大的效益,村集体每年可获租金2万元。同时,食用菌产业基地流转贫困户土地,每户可获500元/亩的稳定增收,并带动5户贫困户在园区务工,预计每年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陆市产业扶贫政策,棠棣镇突出“引、联、带、扶”,以连片开发的思路,积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引导企业、合作社进行扶贫开发,充分利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贫困户)”的方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棠棣镇董榨村整体脱贫出列。

(通讯员 李泓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