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镇土桥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宋家礼荣获“孝感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0月9日下午,孝感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孝感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安陆市赵棚镇抗美援朝老战士宋家礼等10名来自孝感市各县市区的同志荣获表彰。

宋家礼上台接受颁奖

表彰大会在观看专题片《时代楷模——张富清》后,宣读了《关于表彰孝感市“最美退役军人”的通报》,并依次为10名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1952年抗美援朝战争正酣之际,年仅15岁的宋家礼响应国家号召,瞒着家人报名应征。三个月后,宋家礼的父亲忧虑成疾与世长辞,而此时的宋家礼却已经踏上赴朝抗战的专车。

抗战中,宋家礼英勇善战,很快被编入加强排担任班长,他和战友上战场、挖战壕、杀敌人、守防线,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守卫和平,维护正义。

一次夜间战争中,我军与敌方展开了猛烈的交火,黑暗中,宋家礼边打边撤,最终被逼到了山角边,前无进路,后有追敌,一颗子弹擦着宋家礼的头皮而过。幸好赶到的战友对着敌人一阵猛射,敌人退下去了,宋家礼捡回了一条命。

由于作战勇猛,两年后,宋家礼火线入党,后又转为通讯兵、警卫员,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度过了激昂的青春。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宋家礼收起功和名,回到家乡支援地方建设。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到镇村当过税收员、会计、镇村工作人员,他做事认真负责,为人刚直不阿,受到群众的信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