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大兴国际机场……镜头里的中国速度

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交通事业紧跟新中国的发展步伐大踏步前进,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运输方式呈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飞速发展的交通让人民群众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也促进了经济大发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25日迎来首航,标志着该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机场总投资800亿元,预计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作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国家标志性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同时承载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使命。(北京市纪委监委供 潘之望 摄)

河南省郑州市发挥地理中心位置优势,大力发展高铁,确立了“米”字型高铁枢纽,使郑州市迈向了城市发展的快车道。(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供 张玉梅 摄)

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国“一带一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供 杨维愚 摄)

三峡工程蓄水之后,三峡库区航道加深扩宽,通航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水上高速”优势日渐凸显。重庆市丰都县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水运交通走廊,年水运货运量可达510万吨。(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供 林登周 摄)

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在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公路四通八达,为乡村振兴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贵州省黄平县纪委监委供 潘交龙 摄)

浙江省温州市城区第一迎宾大道——瓯海大道,贯穿了温州市三个城区,为全市发展提供动力引擎,沿线荒芜的郊区随着这条高架路的开通拔起了一座座高楼。(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监委供 江国荣 摄)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