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油菜竟然用上了北斗定位数据,安陆市烟店镇现代农业有点酷!

“政府的惠农措施真是太好了,播种施肥一次性到位,我们只需负责田间管理等收益……”9月23日,在自家油菜田间轮作的安陆市烟店镇村民闶有奎高兴地说。

立秋以来,安陆市烟店镇以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油菜多功能开发等方式,全面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全域推进油菜轮作试点工作。烟店镇抢抓有利时机,针对各村实际情况,以龚岗村、董桥村600亩为核心示范区,分“水长线”“安桃线”“安应线”“243省道”四条路线为主,以旺鑫生态农业、辛安合作社、五言陆色为示范片,采取“四线一点一片”的推广模式,向全镇范围各村组辐射带动油菜轮作。计划带动全镇扩种油菜轮作试点4000亩。

据了解,安陆市烟店镇今年秋播生产环节将突出“种肥药机”技术集成和“调播机”模式示范推广,选择一家北斗农机终端入围企业,安装作业质量信息化监测终端,确保油菜机播作业监测信息与“湖北省北斗农机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并以北斗定位数据为依据,对参与油菜轮作的农户进行种子、肥料补贴。通过大力推进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激发农户的积极性,促进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望在10月下旬全面完成轮作任务。

(通讯员 刘小平)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