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科铜箔:打造国内最大电子铜箔研发制造基地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是安陆市一家主要以生产6至300微米电子铜箔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抓住5G、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等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用铜箔项目技改扩能项目,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电子产业基础材料研发、制造基地。

在中科铜箔6微米电子铜箔生产线,24台生箔机正满负荷运转,这条生产线是今年4月建成投产的中科铜箔三期技改扩能项目。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毕根:目前三期规模是年产5000吨高端锂离子电池用铜箔,主要是用于汽车用的动力电池、新能源锂离子这块。6微米锂电子铜箔比较轻薄,能够增加定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动力汽车的续航能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各类高端电子产品的兴起,中科铜箔年产5000吨的生产能力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2018年1月,公司启动了年产5000吨高性能电子铜箔三期扩建项目。

安陆中科铜箔正在生产电子铜箔

涂毕根: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比如在税收、手续上面,如果我们自己去做起码要两到三个月,政府一个星期就给我们办下来了。

2019年1月15号,三期项目6台生箔机试生产,2019年4月,24台生箔机、2套铜表面处理机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部投产,仅仅一年的时间,三期技改扩能项目就实现了量产。目前,生产的6微米电子铜箔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供不应求。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专员彭博:一二三期加在一起大概月产有800吨,年产大概在1万吨左右。

今后,中科铜箔还将有序推进年产万吨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用铜箔项目及年产万吨高性能标准铜箔技改扩能项目,届时,公司电解铜箔年产能将达到40000吨,总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产业基础材料(电子铜箔)研发、制造基地。

(记者 盛婷 丁朝霞)

(作者:盛婷 丁朝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