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贺耀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孝感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刘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性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任务,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动安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刘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找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干事创业、宗旨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扎实推进各项安排,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有效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刘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分类指导、稳步推进。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结合不同领域实际,细化实化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和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等工作要求,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贺耀松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举措,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