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民生大计 同绘发展蓝图 安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1月4日,安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界的人大代表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嘱托,齐聚一堂,共商民生大计,同绘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胡明刚、李超群、鲍力、涂文保、彦文奇、崔军义、徐落成、费智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刘爱萍、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刘金凯、赵宽裕、苏进、刘振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1人,实到代表228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超群主持。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胡明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胡明刚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说,一年来,市政府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致力于“三大攻坚战”,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年度目标。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用心守护绿水青山。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致力于产业提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工业经济再增含“金”量,农业发展再增含“绿”量,现代服务业再增含“新”量。三是致力于动能培育,发展活力不断迸发。项目引领日益凸显。要素保障力度加大。综合改革富有成效。四是致力于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城市建设实现提档。乡村建设实现提速,城乡管理实现提效。五是致力于普惠共享,社会事业持续进步。社会保障力度逐步加大,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逐步提升。六是致力于勤政廉政,政府自身建设再显实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依法行政全面推进,行政效能有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

胡明刚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安陆发展仍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努力让政府工作更顺民心更合民意、安陆发展更高质量更可持续。

在谈到2019年工作安排时,胡明刚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稳”工作部署,围绕上级和市委决策,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强化项目引领,奋力实干争先,加快建设“四个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安陆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2019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安陆奠定坚实基础。深入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产业扶贫提升工程,政策保障提升工程和驻村帮扶提升工程。二是突出项目为王,为经济稳增长汇聚强大动能。更大力度招商引进、更大力度立项增资、更大力度服务项目建设、更大力度融入汉孝一体化。三是突出产业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四是突出乡村振兴,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谋划新篇。增加基础建设投入,提高现代农业水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增强农业发展活力。五是突出生态优先,为建设宜居城市擦靓底色。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持续开展“五城同创”。六是突出社会民生,为创造美好生活继续前行。切实完善社会保障,切实改善民生事业,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胡明刚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宗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接受监督。始终坚持务实担当,高效施政。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改进作风。

胡明刚最后说:各位代表,山高九仞,积土可成。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书面印发了安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印发了安陆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政府组成人员、部分市直局级单位、驻军、社会团体、企业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部分乡镇、开发区人大工作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和列席政协会议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