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镇杨兴小学开展“红领巾引领、争当美德小达人”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苏京妮  10月26日,赵棚镇杨兴小学于开展了首届“红领巾引领、争当美德小达人”少先队活动课展活动。

此次活动以“争当美德小达人,学做诚实守信的好队员”为主题,开展思想大辩论活动。学生在辅导员引导下,甲乙双方学生围绕辩方观点策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辩论会上,正方代表高倩雯陈述观点说:“我认为生活中不能有假话,说假话就是撒谎,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反方代表江珊陈述观点说:“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有时候需要隐瞒真情。所以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双方就“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争论得不可开交。辩手队员们一会儿慷慨陈词,一会儿娓娓道来。参与观摩的队员们也都精神饱满,大家高声为支持方观点呐喊助威。最后,根据辅导员和队员们共同投票,评选出“美德小达人”6人,学校为他们颁发“美德章”,鼓励他们要真正做一个诚信守信的好少年。

杨兴小学非常注重少先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平常经常通过不同形式提高广大少先队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红领巾引领、争当美德小达人”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了善意的谎言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但在这美好的世界里,大家同样要做一个负责任,守诚信的好少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