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周又生到木梓乡调研村级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  通讯员殷杰男  10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又生一行,在木梓乡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到该乡江河村、泰山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在江河村,周又生走访了梓兴合作社母牛养殖基地。据悉,梓兴养殖合作社由该村支部书记牵头成立,纳入了包括贫困户在内的9名社员,投资百余万元购买能繁母牛120多头,年利润达80余万元,带动村里20多人增收致富。贫困户胡加全为早日实现脱贫,在村书记的帮助下,利用小额信贷政策,申请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并向亲朋好友借款7万元,共计12万元购买了11头能繁母牛,每年纯利润在5万元以上。该村还计划明年依托大北农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模式成立仔猪寄养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及群众入股,发展仔猪寄养2500头,预计每头纯利润170元,总利润达42.5万元。周又生对江河村的工作做出了极大地肯定和鼓励,嘱托要脚踏实地,勿骄勿躁,抓好精准扶贫政策杠杆,为百姓谋福利、为全村谋发展。

在泰山村,周又生与该乡党委书记、市人社局驻村队员、村支部书记商讨村级产业发展的出路。计划整合现有资源,畅通融资渠道,与邻村王河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引进安陆市赐梦服饰有限公司,发展服装加工业,带动周边各村在家的剩余劳动力,在闲时进厂务工,增加收入,实现户村双赢。

周又生嘱托,村里要想发展,一定要有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也要根据各村实际,不能搞“空架子”、“假把式”;坚持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始终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把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精神追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