洑水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仪式



9月30日上午,洑水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桥新村安置点(第一批)交钥匙入住仪式, 30户搬迁户领到了新房的钥匙,3户当天搬进新房。市纪委,洑水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文桥新村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搬迁户选房严格按照资格审查,报名确认,抽签选房,实地交钥匙的四个环节进行。抽签分为一人户、两人户、三人户、四人户、五人户五种类型,分别按照其所抽顺序签进行,现场抽签,现场公布结果、登记造册、发放交房通知单,整个过程全程录像,确保选房过程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经过半天的扎实工作,30户贫困户全部如愿抽取了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个个喜笑颜开,实现了自己的搬迁梦。



仪式现场,洑水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向搬迁新居的的各位乡亲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他们提出四点希望,要牢记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和睦,互帮互助,创建和谐、文明新村,要爱护环境,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要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创造更美好生活,并表示,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可致富”。

据悉,洑水镇文桥新村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共占地70亩,投资350万元,建设两排40套住房,总建筑面积1775平方米,计划安置71人。周边配套幼儿园、老年照料中心、村级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文桥农贸市场等项目,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目前,第一批1#、2#、3#、4#共30套住房已进行初步验收,具备交房入住条件,余下一排5#、6#将在10月上旬交房。




(作者:樊章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