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全市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国69周年

(摄影:李店中心小学李晶)

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激发努力学习的爱国热情。时值第69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安陆市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摄影:南城中心幼儿园耿静)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太阳升……”,连日来,巡店中心幼儿园、李店镇中心幼儿园、南城中心幼儿园等幼儿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小班孩子通过认识国旗、国徽,进行了“我为国旗穿衣裳”涂色活动;中班孩子进行了红歌连连唱、韵律操展示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更牛了,手工制作五星红旗、天安门、大红灯笼等,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摄影:辛榨中心小学 陈松明)

烟店镇白店小学、辛榨中心小学等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板等宣传阵地,营造庆祝祖国生日的浓厚氛围;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手抄报展,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激发了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青少年的责任感;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摄影:赵棚杨兴小学苏京妮)

(摄影:接官中心小学席梦佳)

欢声笑语庆国庆,接官乡中心小学等学校举行庆国庆文艺汇演,李店镇中心小学、大桥小学举办了迎国庆歌咏比赛,木梓乡中心小学高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泰合小学举行了以“方寸天地写孝义”为主题的学生硬笔书法大赛,用激昂的歌声、演讲、作品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

(摄影:陈店乡连棚小学罗娇琴)

国庆节到来之际,陈店乡连棚小学一年级的一位热心的家长,给孩子们送来了生日蛋糕。班主任罗娇琴以此为契机,召开了“爱祖国 庆国庆”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及国旗、国徽等常识教育。孩子们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无比欢喜。孩子们都开心地欢呼起来:我们和祖国妈妈一起过生日。

(摄影:府城涢西小学刘向梅)

假期安全,牢记心间。王义贞镇花园小学、大桥小学,府城涢西小学、接官初中、烟店初中、安陆二中等中小学,幼儿园在假期前开展了以防火、防电、防拐骗、防电信诈骗以及网络安全教育、交通、黄赌毒等安全教育活动。

(摄影:陈店中心小学罗宇宙)

喜迎国庆,护国小学和紫金路小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校园足球友谊比赛,陈店乡举行首届“国庆杯”教职工球类运动会,全乡中小学共60名教职工参赛,展现了教职工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摄影:王义贞花园小学孙本安)

市教育局向各中小学,局直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的国庆节。


(作者:柴安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