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机局邀请专家组到我市开展水稻田间测产

9月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丁幼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羿国香、孝感市农机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张正雄、孝南区农机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易齐圣、我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魏宗林、我市种子管理局高级农艺师高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承担的水稻-小麦轮作周年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进行水稻田间测产,我市农机局副局长涂晔明、我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曾凡忠等陪同测产。

大赵村水稻种植点

在李店镇大赵村水稻种植点,选取试验示范面积100亩,栽培同一品种晶Ⅱ优华占。其中常规施肥机插秧面积50亩,亩施缓释肥40公斤;侧深施肥机插秧面积50亩,亩施缓释肥30公斤,采取不同的施肥方式查看其不同的生长状况、产量效果。通过在两块对比实验田采用三点取样实测产量,每个点1平稻方米收割水稻,除杂质、水份,最终经过计算得出,常规施肥机插秧,实际单产679.7公斤/亩;侧深施肥机插秧,实际单产682.4公斤/亩。

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我市承担的水稻-小麦轮作周年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涉及的侧深施肥和秸秆机械化处理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就我市水稻侧深施肥这项技术进行了肯定,一是节约了肥料、人工,二是增加了产量。

水稻取样

水稻脱杆

水稻称重

水稻测水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