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黄爱莲)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超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又生、刘从国、鲍力、彦文奇、徐落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洪鹏、市人民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安陆市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情况的报告”。

        今年上半年,我市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4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9.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5.6%和7.2%。财政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行政成本,全力保障民生,财政支出总体平稳。

        会议希望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财政预决算要以保基本,保稳定,促改革,促发展为根本,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服务业现代化,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财政方面,要全力组织收入,涵养税源,积极完成收入硬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将有限的财力落实到保民生、促发展上。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成立安陆市选举委员会和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议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