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我市开馆

本网讯 记者丁朝霞 蒋鹏飞 9月13号,“中国流动科技馆”孝感巡展的第一站走进市实验小学,让广大市民近距离参与科普,体验科学。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出席启动仪式、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汉平、安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江涛参加启动仪式。

袁江涛代表安陆市委、市政府向巡展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着力加大科教资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了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不断提高。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安陆,将有效弥补我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一个科学科普的重要平台,设有4个展区,57件展品,价值近300万元,内容涵盖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学科其中机器人表演、3D打印等,新技术类展品是“中国流动科技馆”的一大看点。

“中国流动科技馆”将在我市实验小学连续展出两个月。通过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让科技的阳光普照各个角落,科技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