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为群众送医送药送知识

连日来,市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乡镇、社区、军营、福利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活动,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消防官兵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前线,很少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市普爱医院外科、心内科、皮肤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武警安陆消防中队,给官兵们认真检查身体,并讲授训练、抢险中出现扭伤、肌肉损伤的正确处理方法;皮肤科专家还针对消防官兵经常面对火灾,专门讲解了烧伤、外伤的防护常识。

消防战士沈勇说:感谢这次普爱医院到我们中队义诊,在为我们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中出现紧急情况,提供救援的同时,也为我们在日常生活健康作一些提示。保证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履行我们的职责,为安陆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市卫计局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长征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组织普爱医院、二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疗专家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医送药送知识”,宣传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农合制度、计划免疫规划等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明白办事流程,充分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市卫计局副局长李召涛介绍:本次活动共组织近200名专家送医送药送健康。在本周内,还要安排专家深入基层到军营、到社区、到贫困村进行义诊活动,把我们卫计改革的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