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烟店: 小地摊 大能量

安陆烟店:小地摊  大能量


时下,在逢单日的烟店热集上,“地摊经济”悄然兴起,给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烟店镇增添了一抹“烟火气”。


6月4日,是烟店集镇的热集。笔者走进南街,见到摆地摊卖鞋子和衣服的陈翠,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武汉工作的她暂时不能去上班,于是,闲不住的她就开始进货摆起地摊。逢热集来街头,经营自己的小生意。



“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我摆个小地摊起码能挣个生活费。”陈翠一边忙着摆摊,一边自信地说。



在烟店农商行门口,这位摊主是附近村的杨凤,她农忙种田,闲时摆摊,已经有二十多年了。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在家把田种好,平时摆个地摊,弄个零花钱是没问题的,还能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辛苦一点也值得。”杨凤一边介绍卖凉拖鞋,一边感慨地说。



“郑婆婆,这双鞋很合脚,又不贵。”这位卖鞋的陈婆婆介绍,自己差不多摆摊有三十年了,她还经常单独去武汉“打货”。


“不要看不起摆地摊的,我摆了几十年的地摊,自力更生,从来都没有成为子女们的负担,靠自己的劳动心里很踏实。”陈婆婆深有体会地说。


 “我觉得退休后,要有个力所能及的事做,有个事做日子过得充实多了。”在水果摊前,退休老师陈义华充满激情地说。


小地摊彰显大能量,释放出党和国家保就业保民生的暖心信号。


记者 :刘小平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