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 | 战时转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革命老区赵棚从新年的氛围立马转为战时状态。为更高效地指挥好防控作战,赵棚镇党委经研究将脱贫攻坚指挥部转换为疫情防控指挥部。近50天时间里,赵棚疫情防控封堵有效有力,经排查确诊人数后,一直未出现新增病历,3月13日赵棚最后一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完成清零。

脱贫攻坚指挥部战时转换疫情防控指挥部

战时转换,脱贫攻坚指挥部转换为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2日赵棚全面开启防疫作战,25日驻赵棚扶贫工作队就地转换为疫情防控工作队,26日镇党委召集会议,经研究将脱贫攻坚指挥部调整转换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其他部门向指挥部靠拢,配合指挥部整体调动。防控工作由指挥部统一下达,经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发布到各指挥组。

陈诚在一线指挥防疫工作

任务切换,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任劳任怨。“指挥部现在要人挑担子,可能非常辛苦,比之前搞扶贫工作还要辛苦,你愿不愿意搞?”“愿意!只要镇党委觉得我可以,我就坚决完成任务,能同时参加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是我的荣幸。”这是赵棚镇党委书记周红兵与分管扶贫副镇长、人武部部长陈诚的一次对话,看似轻描淡写,实则责任重大。陈诚自接任工作以来,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中午从不休息,半夜还经常都收到各级领导的工作电话……像陈诚一样,赵棚镇100多名党员干部任劳任怨,没有丝毫怨言。50多天来,赵棚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看到最后一名确诊病历治愈出院清零后,陈诚的脸上才渐渐浮现了笑容。



疫情防控指挥部早中晚及时召开部署总结会议

责任不减,防疫扶贫两手抓两手硬。作为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和全省27个革命老区乡镇,赵棚脱贫攻坚任务也十分繁重。怎么才能按时保质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的任务始终摆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心中。在防控指挥部的“精准”指挥下,精准扶贫工作队员们的一边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一边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帮扶、贫困户就业意向登记、产业扶贫的谋划等相关扶贫工作,既做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头等大事”,又为脱贫攻坚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赵棚镇指挥部一套班子,即指挥疫情防控又指挥精准扶贫,做到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两手抓、两手硬”。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坚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赵棚镇通过战时转换,将脱贫攻坚指挥部转换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疫情防控一丝不松懈,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耽误。

(通讯员 刘壮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