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赵棚:大力推进“湖北健康码”注册申领,积极宣传健康码使用方法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按照安陆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推广应用湖北省疫情防控健康码的通告的相关精神,赵棚镇大力推进“湖北健康码”注册申领工作,积极宣传健康码打卡和使用方法,为村民下一阶段复工复产、健康出行打下良好的前提条件。

赵棚镇赵棚村驻村干部侯小琳和宣传部驻赵棚村工作队队长熊德兵入户帮助群众注册申领湖北健康码

坚持属地管理。赵棚镇防控指挥部结合健康码注册使用情况实际,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即“人现在在哪个村哪个村负责其注册”),按每个村现居住群众数量分派注册申领指标。

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标准,每天公布各村注册进度,镇党委分管领导对其进行督办抽查,对注册进度较低的村进行公开批评。对于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注册的人员,各村驻村干部、村书记要向指挥部说明情况。

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将湖北健康码注册纳入村级宣传喇叭的内容,并通过入户排查上门宣传、电话宣传、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让所有群众知码用码及时打卡。

截止3月11日18点,赵棚镇居住的21492人中已经有17430人完成了湖北健康码申领注册。下步,还未注册人员各村将逐户上门宣传指导申领打卡,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据悉,赵棚镇现已有部分群众拿到了“绿码”,获得后期通行的必要凭证。但绿码只是通行的必备条件之一,不代表获得绿码就能不遵守防控规定了,什么时候能够通行,怎么通行,应以安陆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准。请拿到绿码的村民们继续坚持每天打卡,以免绿码过期影响后期通行。

    (通讯员 刘壮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