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中心小学:新“七个一”献礼教师节

创新“七个一”,礼赞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木梓中心小学开展了教师节庆祝活动。 献一枝花,作为第一个环节,拉开了活动的序幕。28名少先队员身着校服,手捧鲜花,为全校28名教师献上了节日的第一个祝福。在“问一次好”这个环节中,全校以班级为单位,从低年级到高年级,依次高声喊出“老师辛苦了”,发自肺腑的口号声如层层音浪,响彻云霄。当老师们还沉浸在感动中时,全校387名学生俯下身子,对着台上的老师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随后,五年级的两个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了诗朗诵——《给老师最好的报答》。集体大合唱《感恩的心》唱出了全体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与热爱。六年级学生代表王文希分享了《写给老师的一封信》,回忆了她与老师们的一段段温暖的师生情,引发了阵阵掌声。教师李赛玉代表全体教师上台发表了感言。她感谢了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感谢学生对老师们的一片深情,也表明今后全体同仁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回馈学生,回报学校。最后活动在校长曾凡裕的致辞中落下帷幕。

“七个一”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是木梓中心小学坚持多年的一个办学特色。学校以教师节为契机,结合该校“七个一”养成教育,创办了新“七个一”活动,即献一枝花,问一次好,鞠一次躬,念一首诗,唱一首歌,读一封信,道一声谢。旨在营造出尊师重道的校园氛围,提升全体教师的从业幸福感,从而促进他们更加积极工作。

(通讯员 张怡)

(作者:张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