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店镇顾李村:反季节凯丽香芹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这是第二茬上市,都在门前批发,4元钱一斤,而且非常火爆,供不应求,一个大棚可纯赚5000元以上……”6月30日,巡店镇顾李村贫困户顾运明高兴不已,他一边忙碌收割香芹,称重上车,一边回答第一书记曾今朝的“提问”。

顾运明是顾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顾李村唯一娴熟掌握凯丽香芹种植技术的“土专家”。顾李村是凯丽香芹的原产地,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产品肉质脆嫩,香气浓郁,富含多种维生素,食后回味悠长,备受消费者青睐,但是种植的光、热、水条件非常高,只能秋冬季节种植。

为满足消费者凯丽香芹“四季消费梦”,顾运明经过12次的反复实践,终于试种成功,掌握了大棚香芹夏季节种植技术。目前反季节凯丽香芹正在顾李大面积种植,成为顾李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户户建大棚、家家种香芹,人人能增收、香芹种植风生水起。

据悉,顾李村有劳动能力的28个贫困户,共搭建香芹大棚138个,面积108亩,全部种植了反季节香芹,而且反季节香芹可种三茬,一个大棚一茬可产香芹1300-1600斤,仅种三茬反季节香芹可纯赚1.5万元。秋冬季节还可种植2茬,一年最少种植5茬,一个大棚年纯利3.5万元以上,实现年人均增收3200元以上。

目前,顾李村凯丽香芹助力村民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在四乡八里传为佳话,到顾李村指导、参观、学习的人们纷至沓来,来顾李村尝鲜、消费、收购反季节香芹的游客、菜贩络绎不绝。

(通讯员 杨国明)


(作者:杨国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