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岔路村:艾叶飘香助脱贫

初夏时节,走进烟店镇岔路村油桃套种艾叶基地,只见油桃泛红,艾叶青葱,长势十分喜人,贫困户们正赶在好天气忙着收割艾叶,丰收的喜悦让她们露出笑容。


贫困户们正在割艾叶

贫困户万金明站在自家的艾叶地里,一边查看油桃的长势,一边脸上露着笑容告诉笔者:“今年还能再收割一季艾叶,按现在市场的收购价每公斤5.6元来算,今年种植的两亩艾草预计纯收入达8000元,油桃收入还不算,我的五亩鱼池年底收入至少5000元……”


扶贫户把艾叶粉碎晒干

近年来,烟店镇岔路村积极开辟产业扶贫的新途径,把发展艾叶种植作为重点。艾叶种植管理技术简单,种植成本低、繁殖速度快,一年可以收割2-3季,销路好,经济效益逐年增加,是脱贫致富的好途径。

目前,岔路村已经与安陆市鑫顺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签订协议,全村已发展9户贫困户种植艾叶,下一步,岔路村将继续发展其他扶贫户种植艾叶,让更多的贫困户走产业发展之路,早日脱贫致富。

(通讯员 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