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 | 扶贫日记一则:成熟的稻谷是百姓心中最美的期望

9月3日,赵棚镇中湾村驻村工作队2名队员来到赵棚镇中湾村16组种田大户陈明俊的流转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沉甸甸,金灿灿的稻谷,看到这种情景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陈明俊拉着工作队员的手动情地说:“要不是驻村工作队全力想办法,和企业协商,调了一些救命水,今年我这30亩的水稻恐怕是颗粒无收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作队,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困难”。

今年8月,赵棚镇中湾村降雨量偏少,几次降雨都没有覆盖该村,全镇中湾村旱情尤为严重,16组的长冲口旱情更为突出,塘堰已无水,看见自家正在抽穗的30亩水稻眼看就要干死,陈明俊心急如焚,老天爷是指望不上了,怎么办?。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按照赵棚政府科学用水,合理调水、协调借水、以养殖保种植的方针,及时同落户于中湾村锦泰园公司老总协调,由公司从供人休闲垂钓的鱼池抽水,引水到16组,解决旱情严重的湾组水稻用水。“只要水塘有一滴水,决不能让一块水稻因干旱受损”,村支部书记孙晓梅坚定的说。

在中湾村干部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中湾村夏季抗旱协调解决用水矛盾30多起,向神丹、景泰园林及邻乡协调引水受惠面积300多亩,让旱灾减少到最低程度。一片片成熟的稻谷,百姓满意的笑容,这是所有抗旱工作最具说服力的成效。

(作者:秦文友 魏永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