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7年建筑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罗安华  5月24日,我市2017年度建筑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召开在市建管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建筑行业集团工会主持。市金厦建筑、市中天恒瑞建筑、市博大建筑、市新晟建筑、市超强劳务5个单位行政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以及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建筑公司工会主席作为职工方代表分析了各单位历年来职工、农民工工资增幅情况及物价上涨、超强度作业、高温环境、高风险等因素,分别就加班工资计算、双休日无休息、工资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增资300元至500元、营改增后财务方面业务知识培训等问题提出诉求。各建筑公司老总作为行政方代表根据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及各单位经营实际情况分别就各职工代表提出的诉求一一作出了答复。部分行政方代表当场表态给予职工调薪300元,每晚加班2小时按半日计算,节假日工资按2倍计算,从6月份执行;部分行政方代表表示坚决按时发放,发不出银行贷款解决。现场气氛和谐,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在协议书上签字。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倪全安对工资集体协商会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集体工资协商难度大,只有真诚沟通,才能顺利开展协商;只有互利共赢才能有效进行协商;只有强化服务,才能保证协商成功。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执行、落实、监督协议中的各项规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