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巡店在行动

本网讯  通讯员刘红梅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倡导诚实守信,着力打造放心消费乡镇,巡店镇工商分局联合食药监所在集镇中心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共制作宣传横幅1幅,宣传展板4块,搭建消费者咨询台4处,接受现场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1600多份,同时开展执法大检查,对全镇的集贸市场、超市、商场进行检查24个次。在现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的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假冒伪劣商品展区,并由专业工作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引导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学会怎样辨别真伪。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氛围。巡店镇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将会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此方面的相关知识普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打造放心消费乡镇不断努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