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到安陆市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抽查

2020年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实施的收官之年。6月-8月,中国科协到湖北开展2020年湖北省公民科学素质抽查,安陆市为孝感市第一站。为此,市科协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重视和配合第三方调查机构的工作,展现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真实水平。

本次抽查选取安陆市3个乡镇的5个社区(村),调查对象为18—69岁的公民,采取实地线下调查和手机扫码线上回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同时,为积极营造浓郁的科学文化氛围,促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不断提升,市科协计划在9月“科普宣传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竞赛”,竞赛设有丰富奖品,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科技渗入公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希望以这次全民科学素质抽查为契机,逐步引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知识,持续提升科学素质。(通讯员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