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3·15”质量宣传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席坦 巫灵猛 3月14日上午,市质监局在中百购物广场开展了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营造产品安全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宣传组成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提供咨询等方式免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民生计量、消费常识、消费维权等咨询服务,并现场接受消费者举报投诉。质监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如何依法进行产品质量申诉、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目前社会关注度较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用太阳能、LED灯、空调、加湿器等选购常识及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该局温馨提示:购买商品时应尽量选择大型的、有保障的商场;其次,要留意商品的外包装,一般假冒伪劣产品的外包装都做得相对粗糙,同时注意查看商品防伪标识;最后,购买完商品后,要保留好购物小票,确保产品出现问题时,有凭证向市质监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该局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消费者咨询110余人次。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而且增强了消费者打假维权意识,让消费者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群众和商户的一致赞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