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心共圆小康梦 ——安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网络展播扶贫专辑(中)

前言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为营造全市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良好舆论氛围,再提信心,再鼓干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近期,安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陆市文化旅游局组织安陆市曲艺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安陆市楚剧团等单位文艺工作者,深入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采风,精心编创了一批优秀曲艺节目。从今日起,在“云上安陆”展播,敬请大家观看并分享推送,为脱贫致富、共奔小康加油鼓劲。


安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网上展播首期推出“扶贫专辑”,展播节目为:歌曲《中国梦·碧山情》、湖北道情《农家书屋助脱贫》、小品《扶贫轶事》、小品《我们脱贫了》、湖北大鼓《书记下乡》、群口快板《脱贫出列看辛榨》

 

三、 小品《扶贫轶事》

导演:陈月平

演员表:扶贫干部王主任--叶志明  刘九斤--余靑松

李小珊--李杨  王主任妻子--吴晓满


内容介绍:扶贫干部王主任为帮扶对象李小珊、刘九斤办养殖建酒坊,不料刘九斤因家庭变故自暴自弃,对生活失去信心。王主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在通过劳动脱贫的同时重建幸福的家庭。



四、小品《我们脱贫了》

导演:陈月平

演员表:李书记--余青松  刘九斤--李强

李小珊--李杨  柱子--叶志明



内容介绍:扶贫干部老李担任重点贫困村——盼水村第一书记以来一心为民,勤勤恳恳。通过三年的共同努力全村整体脱贫出列,在即将返程之际,全体村民主动前来送行,不料李书记已连夜回城。


来源:市委宣传部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