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富民 就业稳民——安陆脱贫攻坚“双轮驱动”惠民生

仲夏时节,安陆市接官乡杨冲、刘铺等村连片千亩太空莲盛开,前来观光、采莲的游人络绎不绝。夜晚,百余农户采莲子,顶上头灯如星火流转,成为一景。


接官乡杨冲村村民在太空莲种植基地清除杂草


“村里去年流转450亩洼地种植太空莲,鲜莲蓬、干莲子走俏市场,今年全乡扩种到1000亩。”杨冲村支部书记罗厚云介绍,太空莲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运作模式,去年除村集体管理费、村民土地流转费外,合作社还接纳贫困户务工,累计发放劳务报酬70余万元。贫困户王基朝夫妇仅务工一项年收入3万元。”

巡店镇顾李村香芹产业 蒋鹏飞 摄


安陆市云飞养殖专业合作社



孝感市经信局牵头在赵棚镇、双桥村发展糯稻种植产业


今年以来,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安陆坚持产业脱贫与就业扶贫一起抓,通过壮大产业促进贫困户就业,把脱贫成果巩固在产业链上。全市57个贫困村均发展1个以上的特色产业,形成山区食用菌+畜禽+油茶、平畈优质稻+水产养殖、河畈特色蔬菜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


记者:程荣东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