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2020年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84万元

为有力地保障安陆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陆市税务局打出出口退税等系列政策组合拳,落实落细各项出口退税政策和惠企暖企措施,助力企业疫后重振。



“企业一复工,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送上了一笔‘大礼’,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湖北爱仕达电器公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莉介绍道,在疫情全球蔓延、外贸市场低迷背景下,公司出口贸易受到严重影响,税务的同志们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32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注入了资金“活水”。



湖北爱仕达电器公司有限公司是安陆市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主要经营厨房用品、家用电器、铝制品、不锈钢产品、炊具及配件、餐具及配件、塑胶制品制造、销售及本公司产品的货物运输和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产品主要出口美国以及东南亚、欧洲等30多个国家,疫情对公司产品出口冲击较大,外贸订单减少,2020年上半年出口销售额为57788117.9元,同比减少34.6%。



针对企业面临的难题,安陆市税务局一方面着力提高退税速度,对出口企业的退税申请实现及时审核审批,及时传达国库办理退库,从企业申报到审核结束严格控制在6天以内,提高企业资金的运转效率;另一方面着力优化办税时限,,精简办事流程,简化资料报送,取消出口退(免)税申报时限,纳税人随时都可以进行申报。


安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秉承“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的宗旨,进一步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大力优化办税服务系列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安陆市累计为13户次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84万元。


记者:李毅 张峥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