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棣镇:闻“汛”而动,筑牢防汛救灾大堤

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过汛期,棠棣镇以“责任压实、值班值守、物资储备”为基点,筑起防汛救灾的大堤。


府河张陈段的值守人


为压实责任,棠棣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各党政成员任副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对防汛各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并组织包保专班,对棠棣镇范围内7座水库的安全隐患、水位高度、排涝泵站等重要情况进行巡查,扫除各类安全隐患。


7月14日早上7点,棠棣镇值班人员查看双塘水库水位情况


棠棣镇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在府河李园段、墩塘段、张陈段以及百花水库、双塘水库、迎水寺水库、联合水库等7个重点区域设立昼夜值班点,值班人员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巡堤,并认真做好防汛记录,确保汛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遇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其他区域实行属地巡查制度,由村级安排专人进行排查检查,确保巡查不留遗漏。


双塘水库值守人员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应急照明灯


棠棣镇7个24小时值班点已搭建应急帐篷,并配齐手铁锹、手电筒、雨衣、反光背心等防汛物资,为值班及巡逻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李泓睿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