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到接官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到接官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在新龙村、会砦村、杨冲村等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明刚与该乡党政干部、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扶贫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胡明刚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强化政治自觉、提振精神士气,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种养基地、专业合作社作用,吸引更多能人、企业参与扶贫工作。要继续壮大优质稻、西瓜等传统优势产业,稳步发展太空莲、辣椒等种植业,力促集中连片、形成规模,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力争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


胡明刚还前往塔山水库查看水情、汛情和堤防加固情况。他要求各地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把握防汛抗旱形势,加紧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做好应急预案制定、防灾知识宣传教育和日常演练。接官乡地处丘陵地带,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注重蓄水、保水,防范后期旱情接踵而至,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记者:骆骥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