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发出紧急通知:严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

市纪委关于严明防汛抗洪救灾

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监委,市委各部委,市直“三区”工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和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孝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7月5日15时起,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就当前有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要求,发出紧急通知:


一、坚决落实防汛抗洪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市防指有关防汛应急响应通知要求,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县(市、区)、市直“三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精准指挥调度,加强防守巡查,强化应急救援。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主要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一线组织指挥,严防死守。各职能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工作指令,加强对下指导督办和监督管理,确保条线责任清晰、任务落实。


二、严明防汛抗洪救灾“七个严禁”工作纪律要求。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要顾全大局、配合协作,落实水库、涵闸、泵站联调联控要求;

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瞒报、漏报、迟报、乱报防汛信息,要严格执行防守巡查、隐患报告、应急响应制度;

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要坚决服从抢险救灾指令,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储备物资,要坚决落实防汛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要求;

严禁散布、传播谣言,私自发布不实消息,要坚决维护防汛期间的社会稳定;

严禁借防汛救灾之名私发乱补、大吃大喝以及侵占克扣群众财物等行为,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三、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专班沉入一线暗访督查,重点严查防汛抗洪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临危退缩或不服从防汛抢险工作安排,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作风不实而贻误工作的;

对汛情、灾情等各类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以及其他履职不到位、懒政怠政等行为,一律先通报后处理。

对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失职渎职、滥用职权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的;借机违规发放各类补贴、奖金和实物的;防守巡查不到位、抢险救援不及时,或瞒报、漏报、迟报重大险情,导致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其他严重后果的;散布、传播虚假信息,惑乱人心,干扰和影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孝感市纪委
             2020年7月6日

来源: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曾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