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森林新材料:在困境中“破局”



立夏时节,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绿森林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数名工人正操控着半自动生产线,利用高温将竹木纤维与树脂融合,再挤压成一块块防潮、阻燃的护墙板。



“目前只上了一条生产线,计划待疫情结束、市场企稳后再上两条。”公司生产负责人费能说。



位于安陆市南城工业园的绿森林公司总投资6亿元,占地100亩,主要从事整装竹木护墙板、SPC地板以及PVC膜片等环保建材的生产、销售。

去年3月上旬,绿森林公司正式奠基,经大半年紧张有序施工,今年元月,公司建成1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员工招进来、设备拖进来,准备过完春节试生产,没承想疫情暴发,让人措手不及!”费能直言道。

投产在即的节骨眼上,不得不全面停摆,绿森林公司可谓出师不利。“但也没办法,我们当时能做的只有等待。”费能说,那段时间,公司一众人等如热锅上的蚂蚁,成天盼望着疫情能早日好转,厂子能快些“解封”。


今年3月中旬,安陆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南城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联系公司相关负责人,帮助其组织、办理所需材料、手续,进行网上申报,并及时协调当地经信部门上门审核、批复。当月20日,紧闭多日的车间大门徐徐打开,绿森林成为了安陆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

“生产线终于转起来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费能告诉记者,前期公司虽然进行过小规模招聘,但距离正常用工量还有近100人的缺口。疫情尚未解除,人员流动受限,难以从江苏、广东分厂调配人手,该怎么办?



绿森林公司面临的困难引起了南城街道办的重视。“湖北绿森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急需各类技术工人若干名,待遇优厚,有意者请拨打电话……”街道办利用巡回广播宣传车、党政工作群将公司用工信息广为散布,还组织人手在附近村湾张贴用工启事、联系登记在册的失业待业人员进厂务工。不出半个月,公司“用工难”问题便得到了有效缓解。

“企业停工这么多天,已经十分困难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定要搭把手、帮一把。”南城街道办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玉莉说。



据了解,年初建成伊始,绿森林公司将全年销售目标定在了8000万元。“就当初的市场行情而言,这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字。”费能告诉记者,疫情对建材市场产生了巨大冲击,复工两个月,公司仅完成了不到300万元的销售量,距离预定目标差距还很大,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了近10%,公司目前正承受着较大资金压力。



为在困境中“破局”,绿森林公司组建了近60人的销售团队,千方百计拓展产品销路。同时,在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下,积极争取银行贷款,以解燃眉之急。“市场蛋糕足够大,我们的产品质量足够硬,困难只是一时的,今后肯定会越来越好。”费能充满信心道。


记者:许航 朱辉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