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运用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调研座谈会召开

安陆市运用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调研座谈会召开


6月10日,安陆市运用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调研座谈会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孝感中心支行行长吴安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副市长董庭主持会议;安陆市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重点防疫保障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行安陆支行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安陆市落实专项再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傲农生物、鼎沃新材料、金禄科技、弘兴包装4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生产经营、信贷资金需求、融资情况及工作建议作了发言。工行、邮储银行、湖北银行等金融单位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推进措施。


人行孝感中心支行行长吴安斌指出,强化金融服务,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落实好专项再贷款等金融优惠政策,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金融机构提升自身社会形象,抢占市场份额,发展壮大业务的现实需要。各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担当,将专项再贷款快速、精准投放给防疫重点企业,缓解他们迫在眉睫的资金链紧张难题。

吴安斌要求,在优惠贷款的投放额与覆盖率上,要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人,进度到天,建立健全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和奖惩机制。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与责任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供求情况。要创新符合企业实际的信贷产品,简化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建立重点企业优惠贷款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安陆市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要加强跟踪,采取定期通报、现场检查、综合评价等监管手段,强力调节和推动,确保人民银行优惠贷款及各种金融优惠政策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于1月底宣布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安陆市作为再贷款政策重点支持县市,共有57家企业进入保障名单。


记者:骆骥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