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7万亩稻田喜迎“及时雨”

木梓乡:7万亩稻田喜迎“及时雨”


6月9日下午,一场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及时雨“姗姗来迟”,木梓乡黄冲村支部书记喜逐颜开,“村里的稻田解了渴,收成有保障了。”



据木梓乡分管负责人介绍,自今年春耕春种以来,受降雨段分布不均、持续高

温、水分蒸发量高等因素影响,木梓乡建新村、天然村、夏桥村、木梓村、曾毛村、黄冲村等11个村,共3000亩农田旱情严重,用水缺口达300万方。这次木梓乡境内降雨量约为22毫米,滋润了全乡境内近7万亩水稻良田,解了受旱稻田“燃眉之渴”。


为扎实做好抗旱工作。木梓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工作,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应急救灾队伍,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受旱农田进行全面排查。



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确保水源送到旱区和指定水厂,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放弃休假,不畏高温、不辞辛苦、深入一线沿渠道村断面不间断“巡水”“守水”,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灌溉用电、用水难题,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千方百计抗旱保秧。


旱情不减,抗旱不止。木梓乡分管负责人强调,全乡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成为坚守抗旱一线的“生力军,力保秧苗灌溉、稻田丰收。


记者 :明元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