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科技局来我市督导2020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

6月5日下午,孝感市科技局副局长熊村清一行3人到安陆市督导调研2020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安陆市科信局局长程春涛,分管负责人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导调研座谈会。            

会上,程春涛向督导调研组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市以孝感市科技局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抓手,紧扣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围绕创新活力、创新能力、成果转化效率,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产学研多方联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创新主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截止目前,我市共培育20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届满重新认定11家,新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意向性转化科技成果3项,收集整理技术合同28份,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达1.1亿元,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60家。核心区建设工作也取得成效,验收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核心区验收和科技创新六项指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高分通过,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            

调研组对我市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园区验收工作。孝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安陆核心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服务、示范带动、产业融合等多功能于一体,园区建设对安陆市具有重要意义,安陆市科信局要在市政府领导下,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考核验收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考核验收工作顺利通过。二是认真完成科技创新各项项指标。这次新冠疫情各县市考核指标与往年相比均不理想,但是 “危”与“机”从来都是并存共生,科信局要紧抓疫情产生的政策机遇,继续发挥优势,占领科技创新县市领先位次。            

(作者:盛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