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安陆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安陆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出行习惯。6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城区重点路段。



在德安路市公安局路口、碧涢路与涢水路交汇路口、碧涢路与汉丹路交汇路口、小转盘等路段,记者看到,除个别电动车驾驶人佩戴了安全头盔外,不少市民在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市交警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的骑乘人员。



  “我们在各路口和重点路段,采用设卡与动态巡逻、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进行劝导和纠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周松青说到。



据悉,在经过前期一个月的宣传发动后,自6月1号起,市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为期半年的“一盔一带”的安全守护行动,采取教育、劝导、纠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记者:王崎鉴陈玉莹戴洁

编辑 :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