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广泛凝聚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系统部署了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策,健全完善了反映人民意愿、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巨大关怀、用功践行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安陆、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安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紧密结合安陆发展实际,从历史发展趋势中看当前,透过现象看本质,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循着新发展理念的指引,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把安陆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切实加快发展。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要切实加强社区精准防控,牢牢守住社区这条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基本、最有效防线;切实完善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院感防控,发挥医院监测预警“哨卡”作用,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甄别和管理,强化防治贯通、闭环管理。


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两资一促”;全力落实“五化”管理,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全力适应新形势,加强改革创新,发展“四新”经济,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落实“六稳”“六保”,突出稳企稳岗;全力攻克剩余贫困堡垒,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抓好涉疫稳定工作,防止各类不稳定因素叠加,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努力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市乡人大要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发动人民群众依法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民法典》和涉港国安立法的宣传、阐释及普法工作。市乡政协组织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凝聚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记者:骆骥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