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税税额调整惠及安陆59家企业

日前,安陆市税务人员走进湖北中香农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只见车间内机械轰鸣,身穿工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这个公司财务负责人叶舟介绍,公司目前订单充足,正在加速赶工,争取早日恢复到疫情前的产能,在税务局等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对完成既定目标有信心。

“公司切切实实享受到税务优惠政策,感恩税收好政策,更要感恩税务干部主动帮助纳税人减负,让人很舒心。”叶舟说道,土地使用税范围和税额调整,公司缴纳的税费由上期的23846.03元下降为17884.52元,光这一项税收就优惠了5961.51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却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让我们对发展前景更有自信。

安陆市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据悉,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规范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管理,安陆市税务局提请市政府调整安陆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和税额标准,土地等级按照安陆市城区综合用地级别图调整,市区划分一等土地、二等土地、三等土地,建制镇及工矿区按照建制镇总体规划执行,此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政策出台后,安陆市税局采取“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方式做好宣传辅导,确保360度全覆盖,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此次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和税额调整,已为安陆市59户企业减免税收102万元。

通讯员:李毅 魏亮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