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村:屋场院子会 群众得实惠

(通讯员 杨杉)5月26日,在金泉村办公楼举行的屋场院子会上,脱贫户王春厚、魏全、周秀等领到了数额不等的产业发展帮扶资金。这是金泉村屋场院子会活动议程之一。

棠棣镇金泉村是安陆市57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74人,2019年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做到脱贫不脱钩,今年以来,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始终把扶志与扶智有机结合。在开展经常性入户走访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有益活动,把枯燥的屋场院子会议变成扶持行动。在及时宣传贯彻各级脱贫攻坚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利用屋场院子会邀请种养大户,开展优质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要点、育肥猪饲养技术及农户养鸡技术等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把会堂变课堂。开展“五好模范”家庭评比,用现场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学习的标杆,以增强广大脱贫户致富奔小康的动力。

通过对全村22个脱贫户每月不定期的量化考核,形成积分。在举办屋场院子会的当天,脱贫户根据自己的所得积分到村爱心扶贫超市兑换自己心爱的生活日用品。当日屋场院子会共兑现产业帮扶资金8070元,兑换爱心超市物资货值金额490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