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双岭:从输血到造血,做好持续性“舌尖消费”

(通讯员 谢先樟)“感谢你们的帮扶,积极帮助我们收购农副产品产品,您们辛苦了”。安陆市烟店镇双岭村脱贫户黎太向驻村工作队连声感谢!

自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驻双岭工作队牢牢把握“产业+消费”模式开展摸排工作,秉承“市场需要什么,就引导贫困群众种(养)植什么”这一观点,开展前期产业摸排统计工作,明确脱贫户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免费赠送鸡苗、饲料,加大产业投入力度。目前双岭村统计有产业贫困户为10户,涉及产业为养鸡、养猪、养牛、绿茶、艾蒿、柑橘等多种产业,通过“扶贫馆”平台和传统模式结合开展消费扶贫,让越来越多的脱贫来尝到甜头,激发发展产业参与度及内生动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脱贫户而言,消费扶贫帮助农特产品和服务顺利卖出去,销售有了渠道,增收有了门路,发展就有了劲头形成,双岭村正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脱贫户获得感、幸福感。为做好帮扶满意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