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问询困难 点对点帮扶支招 ——安陆“项目秘书”驻点办“特事”

面对面问询困难   点对点帮扶支招

——安陆“项目秘书”驻点办“特事”



向企业派驻“项目秘书”,面对面问询困难、点对点帮扶支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安陆推出驻企“项目秘书”制度,“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建设缺人、缺钱、缺物料等实际困难,助力重大项目有序发展。


5月24日,安陆市南城工业园湖北敏驰汽车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各条生产线的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手脚麻利地忙生产、赶进度。“目前,公司已向天津市场销售10万条价值80余万元的包边条,公司能快速有序复产,多亏了税务局‘项目秘书’的靠前服务。我们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争取尽早交付产品。”公司负责人李伟说。



受疫情影响,敏驰汽车部品一季度产能同比降低40%,销售下降30%,复产后更为销路发愁。联系该企业复工复产的安陆市税务局“项目秘书”从增值税发票信息中,筛选出38家与敏驰汽车部品公司产品匹配的企业并联系对方税务部门,了解对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购进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达成订单协议。


疫情发生以来,安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行驻企“项目秘书”制度,每个企业安排一名领导、一名干部挂点帮扶,通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金生米业是一家从事粮食加工、销售和食用植物油料购销于一体的粮油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大米滞销,企业负责人何翠十分焦急。包保“项目秘书”实地走访了解后,分别给本地爱仕达、永祥粮机负责人打电话,咨询他们公司用米情况,并现场推介金生米业大米,通过“项目秘书”牵线,3家本土企业实现了供需“联姻”。


安陆还通过驻企“项目秘书”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难题,采取延长申报纳税期,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等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阶段性不收取税收、社保的滞纳金,拓宽融资渠道等措施,把政策用活、用足,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全市累计减税降费5349.34万元,发放专项再贷款1.23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5355万元,办理到期贷款展期、延期3.25亿元。


记者:程荣东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