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信局开展2020年第2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大行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5月20日起,市科信局到全市工业企业开展2020年第2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前,市科信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科信局副局长郑洪涛对各检查专班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局长程春涛传达了孝感和安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科信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检查专班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科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中,各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围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 重点检查了“四知卡”制作和上墙情况,抽查了员工对“四知卡”熟悉程度。检查了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各项操作规程、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设置,特种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氛围警示标准设置、机械设备检修维护、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相关内容,并结合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检查,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机构设置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常态化管控措施、防疫物资配备、厂区消毒、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在现场指出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对隐患突出、安全基础较差的企业,检查专班将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帮助企业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            

(作者:盛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